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

祝君端午節健康快樂

【虎園遊蹤】:端午節健康快樂
 
2013年6月12日上午11:14公開累積瀏覽 24 2  



今日端午節,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節日。這一天我們懷念遠在天國的親人,這一天也讓我們回憶起許多在端午節發生的童年趣事。
記得,小時候這一天同春節,中秋一樣是我喜歡的節日,那天要拜祭先祖,有許多平日無法享用的食品,更有那香噴噴的粽子。看到一粟網誌上的粘米粽,想起那時我外婆每年也包給我們吃,將糯米粽掛在櫉房的高處。這一天有我們喜歡的事,看龍舟比賽,也有我們不喜歡的事,洗龍舟水,河水渾濁發黃,外婆硬拉我們洗臉洗足。
今年我也自己包粽,一粟,見笑啦,我包得不工整。餡,我用紅燒鷄肉五花肉,香菇,粟子花生。請看圖:

小小菊花,雖沒百合,玫瑰亮麗,她淡雅的色,樸素形象我很喜歡。以這小菊花献給遠在天國的親人,表示我的深切懷念!


君端午節健康,快樂!

1 則留言:

  1. 這裡荒廢了,真可惜!
    還是盼望愽主華姨快回來,等您呢!

    回覆刪除